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党校>>教师风采

韦利如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公共管理和法学教研室

韦利如,广西融安县人,1991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硕士。现任广西柳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和法学教研室副教授,是广西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第一批特聘主讲教师。曾获柳州市“知识型职工标兵”、柳州市“优秀教师”广西党校系统“优秀教师”等称号。曾获广西区委党校优质课奖励,多次获柳州市委党校系统优质课比赛第一名、柳州市委党校主体班、社会培训班教学质量学员评价第一名。

在党校开设的精品课有《行动学习基础知识与理念导入》,主体班主讲行动学习系列课程、党建系列课程;全会公报解读系列课程。目前开设有的常用课程有:《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高效团队建设》《政务礼仪》《领导干部执行力提升》《行动学习与工作难题化解》《行动学习与促进师》《行动学习工具方法的实践与应用》《促进师的基本能力与技巧》《领导干部心理调适》《沟通与协调的艺术》《领导干部学习力提升》《领导干部领导力提升》《习近平对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习近平对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60多个专题。对“行动学习”的研究及应用长达11年,善于运用“行动学习”工具方法开展研讨式教学,运用“行动学习”理念及工具和方法引领组织、单位、团体及企业自身寻找阻碍单位团队及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及对策,在柳州市成功指导打造多个“行动学习示范基地”,获得市委组织部及区委组织部的高度评价,其中一个单位已成为广西行动学习示范基地”。长期受邀到区外、区内、各市级党校及各局委办授课,深受学员及的授课培训单位好评。

多篇文章在国家级、区级刊物发表。近年以来主持广西区委党校《两型社会产业发展研究》《柳来河一体化产业发展研究》《党性教育全覆盖问题对策研究》等课题,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第一批智库重点课题《广西推动基层(乡村、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以广西基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为例》。主持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推进柳州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途径研究》、《实业兴市开放强柳路径研究》、政策研究室课题《柳州市精准扶贫路径研究》及柳州市委党校课题《案例教学规范化研究》等10多项。其中主持课题《柳州市精准扶贫路径研究》获曾柳州市政策研究课题二等奖,参与研究的咨政课题获柳州市委书记签字。

主要研究方向:社会学、管理学心理学、行动学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