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校连续三年获绩效考评“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17-06-28 来源:办公室     作者:袁梧倚

根据《关于2016年度柳州市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柳绩办通[2017]1号)精神,我校2016年度绩效考评等次为“优秀”,在全市党委群团类部门中排名第3位。这是我校连续3年蝉联绩效考评“优秀”等次。 

2016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党校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对党校的工作要求,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坚持质量立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干部培训质量和发挥咨政智库作用 

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年共组织了10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完成市委规定学习专题基础上,结合党校实际安排6次专题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每周召开校委会,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配齐配强中层,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小高地建设方案和教师帮带工作方案,推进“名师工程”;从严管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教职工队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个班子成员都给党员上党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和妇建,搭建活动平台,打造和谐校园文化,机关党委荣获“2015年度柳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团支部连续3年获评“柳州市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团组织”。 

突出主业主课,扎实提升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课程安排达到总课时70%以上。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初步构建马列基础理论、党性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创新教研活动方式,打造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示范课,开拓党校教师和专业记者、基层干部合作上课的“双师教学”形式,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吸引力。认真落实柳州市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讲课制度,邀请了8位市委常委和46位县区、部门领导到校授课。首次实行所有主体班学员住校,将党性锻炼贯穿培训全过程,引导学员自主管理,打造学习型团队。全年共举办17期19个主体班次,培训学员1416人,教学质量评价优良率达99.7%,其中优秀率达87.6%;管理服务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8%,均创历年最高。 

立足市情,稳步推进科研咨询。围绕主业主课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设立课题,推动科研成果进课堂、进咨政报告,使教学、科研、咨政有机统一。创新科研咨询工作,实行教师和学员共同开展市情调研,《柳州打造“紫荆花城”正当其时》等3篇调研报告已呈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做决策参考。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8篇,在《柳州日报》开设理论宣传专栏,在《广西日报》发表理论宣传文章5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开拓计划外培训,有力宣传柳州形象。承接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国培训班共6期。总结提炼柳州发展亮点和先进工作模式,开设工业发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特色专题,吸引了黔南州、湛江市中青班和吉安市县处班19个市级党校主体班来柳培训,宣传推广柳州形象和柳州经验。连续承办自治区党校2015、2016级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并为机关和单位的21567人次提供培训。 

加强管理建设,提高行政后勤水平。在全区率先完成县级党校设置调整工作,开创性地整合县级党校资源、建立市级党校与分校办学运行机制,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校高度评价。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致园林景观,获柳东新区推荐申报“柳州市花园城市2.0版花园式庭院”。在全区地市级党校中率先建成手机信号净化系统、一卡通门禁系统,在机关单位中首个建成光伏发电项目。食宿服务质量获学员好评。做好柳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管理和服务接待143批近13000人次学习参观,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连续3年蝉联“优秀”等次,是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全校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及时挖掘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汇报,巩固成果、保持先进,大力推动我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为我市“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办公室 袁梧倚) 

编辑:朱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