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市委党校开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黎玮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的第一条,并将其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写入党章。党章的这一重大修改,进一步明确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必须坚持的根本方略和最高政治原则。 

7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中心215会议室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课上,黄副校长旁征博引,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和“打铁必须自身硬”两大方面阐述其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理解。他说,20世纪20年代初,中国外有列强虎视眈眈,内有军阀混战剥削压迫,在内忧外患的境地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救亡图存的历史大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又决定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风政风焕然一新,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自我净化、完善、革新、提高能力,焕发着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通过党课,全体党员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重托,归根到底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实践逻辑所决定的。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文/图 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