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柳州市民宗委到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01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26日下午,市民宗委主任吴慧兰、副主任苏格真一行4人来到我校调研交流,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副校长黄盛泽、副院长余锋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就如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基地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路燕云对市民宗委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民宗委长期以来对我校(院)民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柳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副校长黄盛泽介绍了我校(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党校职能作用和阵地优势,狠抓工作落实,为我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市民宗委主任吴慧兰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院)在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同时也是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希望党校继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通过“多方联动”,共同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品牌,为柳州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做贡献。

随后,市民宗委副主任苏格真围绕教育基地如何“提质升级”,提出四点具体建议:一是打造名师队伍,为基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打造精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三是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在我校打造区内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四是深化民族理论研究,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与会其他同志也围绕基地建设、民族政策宣传、民族理论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市民宗委领导一行实地考察我校(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选址,双方围绕选址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后续深度合作、共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 | 韦文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