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研学

发布日期:2022-06-01

530日上午,我校(院)开展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精神等内容。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一 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学习

会前组织观看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专题片。会上,路燕云常务副校长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韦华、黄盛泽、冼庆荣等同志领学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周梅芳、余锋、杜峰等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加深了对全国“两会”重要内容,党和国家精准抗击疫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等的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亲自擘画嘱托的感恩。作为党校教职工,要更加主动加强理论学习,以贯穿六中全会决议的重要内容为线索,注重分析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五个问题,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带动全员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常修课。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于党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通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升担当执行力,绷好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及时发出党校声音;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巩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党校力量。

图二 常务副校长路燕云作重点领学、点评总结

路燕云常务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发挥好中心组的领学作用,持续促进学习热度。中心组学习创新方法,由中心组成员与所在党支部、联系的教研室负责人组成学习小组,各小组在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研究式合作式学习,形成相应领学材料和中心发言材料,把党支部、教研室学习的成果汇聚到集中专题学习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二是要发挥好中心组的研学功能,持续聚焦学习深度。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自动加压,主动深学,向着“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不断努力。坚持集体研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根本遵循,善于从理论学习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要聚焦党校主业主课,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科研课题和决策咨询夯实教学培训基础。三是要发挥好中心组的先学优势,持续拓展学习广度。坚持把学习不断向各领域各方面拓展深化,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分领域思想学习纲要,增加科技前沿、碳达峰碳中和、国家安全、国防教育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形成广博的视野,科学的思维,贯通的知识,提升境界,胜任未来。要认清面临的形势,营造开诚布公、团结向上的氛围,同心同德战胜目前遇到的困难。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做“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者、忠实捍卫者、坚定实践者,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的厚爱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陆军 图:韦国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