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到党建联系点讲授“对党忠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29

628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路燕云到融安县委党校(市委党校融安分校)党支部,以“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融安县委党校(市委党校融安分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路燕云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在精神维度方面,要讲政治、有信念,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为准则方面,要讲规矩、有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戒庸戒贪、戒骄戒躁、戒奢戒浮,更要知法懂法,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当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守护者;在情趣修养方面,要讲道德、有品行,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党的要求,即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以讲奉献、有作为作为不懈的追求,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路燕云强调,“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根本遵循,党校人在对党忠诚方面要争做表率,在培养新时期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方面要勇于担当作为。一方面,要加大对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力度,在自身党性锻炼上更要严格,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另一方面,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发挥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培训主渠道以及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的作用,优化忠诚教育教学布局,加强对忠诚教育的科研咨询和理论宣传工作。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路燕云讲授“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专题党课,融安县委党校(市委党校融安分校)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覃章主持

课后,所有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两个支部还就共建联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袁梧倚)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

两个支部就共建联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党员们参观融安县文史馆(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