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柳城县沙埔镇古仁村党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24

1122日,中共柳城县沙埔镇古仁村委员会党校揭牌成立,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梅芳、柳城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文强、沙埔镇党委书记覃建球等出席揭牌仪式,古仁村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学员参加揭牌仪式。

村级党校是农村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是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补齐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短板、提高基层党员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渠道,是党员教育培训进一步向基层有效延伸的举措。村级党校的设立,对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古仁村党总支部书记古礼雄介绍古仁村情况及村党校建设情况

古仁村党总支部书记古礼雄介绍,古仁村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扎实。2018年,古仁村被柳州市认定为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竹笋种植)示范基地。当前全村上下大力发展竹笋种植,推动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古仁村党校按照村级党校标准建设,配备设施完备,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全力做好全村党员群众的教育培训工作。

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梅芳致辞

对做好古仁村党校工作,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梅芳指出:第一,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结合古仁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灵活设置培训内容,确保农村党员受训率达100%;第二,要落实好指导办法,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市县党校落实业务指导责任,共同建好、办好、管好村级党校,真正把古仁村党校打造成党的声音传播地、农村党员修身地、乡村振兴大课堂;第三,要整合利用好全市党校系统各类资源,推进各级党校师资库、专题库、案例库、教学基地库的统筹建设和使用,加强对乡镇及村级党校教学资源的盘活、师资资源的激活,探索符合本地区实际的村级党校管理运行机制,为打通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提供新思路、新途径。(图文/黎玮玮)

揭牌仪式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