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院参加全区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八次全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323日,全区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八次全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银霞同志作工作报告。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银霞在工作报告中强调,社会主义学院要坚持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第十五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决策部署,立足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着力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李银霞就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做好2023年全区社院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着力提升统战教培规模质量,增强服务全区统战人才队伍建设大局能力;三要坚持教研资一体发展,努力为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要建好用好中华文化学院,积极服务海外统战工作新格局;五要进一步完善联合办学开放办学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院治理能力和水平;六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会议上,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路燕云作“强化服务完善‘大统战’格局 推动社院自身建设新发展”主题交流发言。会议间隙,路燕云还专门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银霞同志作工作汇报。我院专职副院长余锋参加会议,并按会议议程参加了会议分组讨论。(乔耀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