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检视、真批评,鹿寨县委党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9-12-12

 “对党校发展的思路不够清晰”“担当意识不强”“对工作不上心,对业务不熟悉”“对分管工作不够细心”等等,一个个直戳问题要害、触及灵魂批评,让一个个班子成员脸红心跳。12月10日上午,鹿寨县委党校真检视、真批评,开出高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 鹿寨县委党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细准备。县委党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方案,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进行典型事例剖析,梳理检视问题等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好充分准备。

会中凝共识。经会前的充分准备,班子成员本着对党校事业高度负责的共识,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吴宏迅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亮短揭丑,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触及灵魂,打破了以往民主生活会上“遮遮掩掩、欲言又止”的老好人做法,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戳到了痛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真正做到“团结-批评-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后受洗礼。“这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你们准备工作做得实,问题挖掘得深,意见把握得准,批评动得了真,都是真刀真枪的,触及灵魂的,每一个问题的表象后面都列举了很多例子,可以说都是入木三分,一语中的。这也充分说明了我们每一位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真正把自己摆得进去,拎得起来,接受得了,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指导组组长邓清这样作出点评。班子成员也深切感受到,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让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又让每个人在今后的发展道路内心更亮堂。

 

2 指导组作点评讲话

最后,吴宏迅代表县委党校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主动对号入座,完善整改措施,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主题教育整改与党校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流动党校”进基层等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潘周玉  曹素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