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创佳绩

——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刘国平

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本人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和市委党校的中层干部,积极认真地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环节,促使自己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

 一、理论学习有收获,夯实了理论功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自学、参与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本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党校十九讲》等书目,通过学习领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现实指导意义以及党校工作的特点、规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和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二、思想政治受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

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体现出的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担当精神、严守纪律的大局观念、清正廉洁的公仆精神、高尚纯洁的道德情操等人格风范,也感受到了先进模范人物的优秀品格。对照他们,本人的思想受到“敲打”,灵魂受到洗礼,党性受到淬炼,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思想觉悟提高了。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出自己身上仍存在一些不足,需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

三、干事创业劲更足,增强了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年代,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斩关夺隘,前仆后继;新中国成立以来,又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战天斗地,披荆斩棘,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这充分体现出共产党人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也成为激发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后工作中,本人将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勤于实干,积极作为,争创佳绩,在群众中树形象、立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书写精彩的人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