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绩效宣传

以行动学习开启我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指标设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办公室

为提升我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指标的设置质量,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绩效考评工作,5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重点工作指标设置工作会议,校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40人,共同以行动学习方式,形成了2020重点工作指标设置的初步意见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指出,指标设置是绩效工作的开头和起步,对整个绩效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以行动学习来开启我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指标设置工作,是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理清思路、统一认识的过程。为在有限时间内形成较高质量的成果,李成谋对行动学习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党校的工作职责、围绕上级对我校的要求来设置指标,二是围绕便于量化、便于比较、便于出亮点出特色的原则来设置指标,三是陈述指标内容时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对行动学习的开展提出意见

随后,总促进师黄盛泽副校长给大家介绍行动学习规则流程,重温了市委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及指标设置要点。在他的带领和各组促进师的引导下大家运用头脑风暴法,打开思路、积极发言,经过组内聚焦合并,5个小组对于2020年我校重点工作指标名称共提了103条意见;每组派出1名代表对本组意见逐条解释澄清,并提出兼并其他小组意见的观点,通过接受质疑、开展辩论,进一步合并整理,形成了37条重点工作指标;在此基础上运用票决法,每人选出15条重点工作指标,通过小组统计、全体汇总,形成了重点工作指标的排序。经过不同方法的多次研讨,大家在两个半小时内层层理清思路,为校委会进一步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指标设置提供了初步意见。 

总促进师黄盛泽副校长介绍行动学习的规则、流程

运用头脑风暴法研讨

聚焦合并观点

运用票决法选择重点工作指标  

在分享研讨的收获和感受时,大家纷纷觉得此次行动学习突出问题导向,方法灵活、创新,激发大家主人翁意识,开阔思路,从全校的工作大局对指标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思考,为优化2020年度重点工作指标设置贡献了智慧;同时,促使大家将思路聚焦到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中心工作上,方向更加明确,干劲更加充足。 

分享研讨的收获和感受  

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强调,计划再好、蓝图再美,终究是写在纸上的,只有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重点工作指标的设置确定后,责任科室要反复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策划指标的实施,力争跟自己比有突破、有进步,跟同行比有特点、有优势。全校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推动党校事业的发展。(袁梧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