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始终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日期:2022-03-14

39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志和同志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专题课,引导学员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刘志和书记立足实际,阐述了当前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概况。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败形式依然严峻,并呈现出新的特点。我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刘志和书记结合近年来全国,特别是我市党员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受到查处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8种常见违纪违法的行为表现,并从“六个失守”方面深刻分析了其原因,让强化清正廉洁之德、筑牢拒腐防变之基深入人心。

刘志和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六严六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筑牢清正廉洁防线,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此次廉政专题讲座站位高,寓意深既充分释放了激浊扬清、警钟长鸣的强烈信号,又体现了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关怀和温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勇于斗争的姿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实”的作风真正树立起来,为柳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青班 王金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