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党员发展“入关口”,筑牢发展党员“蓄水池”

——鹿寨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鹿寨县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发布日期:2022-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首位”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鹿寨县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523日上午,鹿寨县2022年第一期鹿寨县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隆重开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温素娥、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行政学校校长吴宏迅出席开班典礼。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温素娥强调课程及教学活动设置的目的,并明确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吴宏迅致辞并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是入党的重要程序,希望各参训人员端正学习态度,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深刻认识和把握使命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为参训学员集体唱红歌

图为参训学员观看红色影片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48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开设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学党章 明党史 强党性 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解读》等课程,并前往鹿寨县退役军人“红色驿站”、国能广投柳州发电有限公司、鹿寨经开区、鹿寨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旨在通过集中授课、集体唱红歌、观看红色影片、党建知识测试、谈心得体会等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学员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为争当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黄彩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