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专题研学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0

928日上午,我校(院)开展2022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学习

会前组织了自学和分小组研讨学。会上,常务副校长路燕云作“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真理力量”主题发言。副校长黄盛泽、周梅芳,副院长余锋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张曙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魏雪静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陆军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作中心发言。李燕萍、李智超、叶丹丹等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领悟到新时代1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10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理解,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明确了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坚持独立自主、走中国道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民当家作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一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现的坚强政治定力,在新征程更好地坚持党校姓党。必须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和党性教育,强化主业主课地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重中之重,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以科学方法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真谛。不断提高领悟能力,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要把握教研咨宣的政治取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要筑牢政治忠诚,要砥砺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

二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现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征程更好地坚持从严治校。必须要从严施教,教育培训执政骨干是党校的重要职责,教育者更应首先受教育,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必须要从严治学,任何学员到党校后一视同仁,统一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必须要从严管理,结合党校实际健全细化各项制度,树立制度权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

三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现的鲜明担当品格,在新征程更好地坚持质量立校。必须创新教学方式,提升培训实效,进一步打造柳州特色系列课程。必须推动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取得新突破,继续加强科研工作的过程管理和制度管理,必须发挥新型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优质决策咨询建议。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即,党校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工作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陆军 图/韦国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