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到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促进全区社会主义学院共同发展,11月14日至15日,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等一行3人到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罗日新向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率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了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听取了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汇报等。

调研座谈会现场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讲话

罗日新在调研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提出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是赋予统一战线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重要时代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引导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罗日新强调,社会主义学院要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抓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发挥“用文化讲政治”的优势,既要把理论讲清讲透,彰显逻辑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又要讲得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要广泛开展调研,把握区情市情,聚焦党委政府、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发挥“智库”作用。要统筹发挥“四块牌子”的优势作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华文化学院是“一个实体、四块牌子”,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相互补充、互为支撑、共同发展的工作机制模式;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也将加强业务指导,推进区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动发展。

走访调研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柳南区螺蛳粉小镇会客厅

走访调研柳州市乡村振兴党建学院主题馆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陪同调研,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兼)周泉东、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文/袁梧倚 图/龚志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