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中华文化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柳州中华文化学院在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成立。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等领导共同为学院揭牌。

柳州中华文化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柳州作为广西“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既是面向东盟的重要工业城市,也是连接粤港澳与西南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成立柳州中华文化学院,对于团结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促进中华文化对外传播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致辞

邓娟娟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柳州中华文化学院办学、育才、工作的全过程,站位柳州发展全局,把握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和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紧跟广西“东融”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传播中华文化和开展国情研修为落脚点,努力把学院建设成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教育培训基地、中华文化的传播窗口、文明互鉴的交流平台、宣传柳州的重要阵地,为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新贡献。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致辞

罗日新指出,柳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工业文化、民族文化、现代文化、山水文化的发展繁荣,打造了一个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气息浓郁、环境优美宜人的现代化城市。柳州中华文化学院的成立,一定能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统一战线发展大局,发挥中华文化的优势,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要突出办学特色,坚持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认同;三要坚持同向发力,提升中华文化研究传播的整体合力。

市社会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职工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文/黎玮玮 图/龚志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