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内涵与现实意义 着力找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力点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为进一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10月9日,我校特邀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罗云飞为第38期中青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广西考察时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罗云飞局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历史时期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详细讲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理论认识和战略路径,明确了建设农业强国方略的实践要求,阐明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价值和世界意义,让学员们增强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力点。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罗云飞作专题授课

10月11日,中青班学员来到城中区环江村进行现场学习,了解环江村从偏僻山村到网红乡村的发展历程。环江村通过党建引领,抓住政策机遇,结合本村区位优势成功实现产业转型,发展以文旅休闲消费为主导的产业,无论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样板和参考。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增进了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的深层次认识。

到城中区环江村进行现场学习

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学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撰稿:第38期中青班 余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