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争当先锋模范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为加强中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我校在第38期中青班安排了“学榜样·思奋进”“模范讲堂”等课程,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激励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争当先锋。

在“学榜样·思奋进”课堂上,齐自琨老师以“赓续脱贫攻坚精神,激荡乡村振兴力量”为主题,生动讲述了“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杨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号召学员们学习杨宁敢闯敢干的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情怀,发挥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立足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朱谚老师以“匠人铸守匠心,平凡铸就非凡”为主题,深入讲述了“大国工匠”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如何从一个普通钳工学徒成长为一名大国工匠的励志故事,勉励学员们学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围绕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模范讲堂中,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的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贾建功用亲身经历为学员们详细讲述了百亿网红螺蛳粉背后的奋斗故事,鼓励大家不负舞台、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充分发扬“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小米粉”做成“大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学员们一致表示,榜样是“最好的参照系”,要以榜样为旗帜,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要以榜样为灯塔,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要以榜样为镜子,学习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勤勉务实、砥砺奋进,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柳州实践再立新功。

(撰稿:第38期中青班 韦邦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