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 开展2023年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10月26日,我校(院)开展2023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专题。本次专题学习通过举办法治讲座、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1 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会前,全校(院)开展了关于民法典的法治讲座。通过讲座,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加深了对民法理论与法治政府建设实践的理解和认识。

图2 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学习

图3 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学习

集中研学会上,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同志作题为“从严治校是坚守党校初心的根本保障”的主题发言;韦华、黄盛泽、周梅芳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在重点发言环节,余锋、杜峰、陆军等同志分别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刻阐述;在自由发言环节,李智超等同志联系实际工作、个人经历谈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性认识,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交流结束后,路燕云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指出:从严治校是党校办学的基本方针,这既是对我们党领导党校事业发展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党校办学治校规律的深刻揭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为党校系统推进从严治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路燕云同志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最严格的“四个标准”将从严治校落到实处。最严格的政治标准是党校姓党的根本体现,最严格的学术标准是为学为师的基本遵循,最严格的教学标准是履职尽责的重要要求,最严格的管理标准是从严治校的有力抓手、是质量立校的重要保障。党校必须要按照最严格的“四个标准”要求,树立制度权威,强化规矩意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制度建设不断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不断推进新时代党校高质量发展。(撰稿:唐群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