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开展2023年中心组第五次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12月22日,我校(院)开展2023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等内容。本次学习通过举办法治讲座、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1 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会前,全校(院)教职工参加了宪法知识专题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全体教职工对于宪法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宪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

集中研学会上,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同志作题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遵循”的主题发言;韦华、杜峰同志分别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浙江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之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专题;在重点发言环节,黄盛泽、周梅芳同志分别围绕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深刻阐述;在自由发言环节,陆军等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图2 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学习

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同志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把“学条例用规划”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重点突出三个方面。

一是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

二是突出改革创新,提高教学的供给效能,扎实推进“以教学为中心,教研咨一体化”,加快形成职能全贯通、制度全链条的高效运行体系。

三是突出办学保障,全面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切实把质量立校作为生命工程,以“建设一流市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目标为引领,持续推进高标准办学。打造风清气正的红色学府,进一步建强主渠道主阵地,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文/图 刘庆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