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4

310上午,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在市委党校作《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授课,带领我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学员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是将广西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为“壮美广西”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赋予广西面向未来更宏伟的目标。在“4·27”精神指引下,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11125日至28日召开,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会上作“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报告。这堂课上,陈立生院长通过两串代码“1+1+4+3+N”和“553384”系统且详细地向学员们解读了这篇分为8个部分、共计2.3万字的报告。

陈立生院长指出,“1+1+4+3+N”指的是“一个政治保证、一个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三个共同愿景和一系列工作要求”。“553384”是在“1+1+4+3+N”基础上提炼出更明确目标和更具体做法。第一个5代表建设五个广西:即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和宜居康寿的广西;第二个5代表广西要营造优良的政治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第一个3代表产业振兴、科教振兴和乡村振兴,第二个3表示要有信心、决心和恒心去努力和实现目标;8代表要突出抓好的八项具体工作:即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和产业振兴、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环境、突出抓好品质提升、突出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突出抓好开放合作、突出抓好党的建设;4代表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陈立生院长生动解读了自治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这一总目标上的坚定态度和决心:自治区党委将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而不懈奋斗!

2022年新任市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3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0期选调生培训班的学员以及市委党校教职工共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青班 罗熹 张艳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